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一个人 I

“要幸福,也要快乐。要大家,少了一个人都不行”
敷米浆的《然后的然后》封面是这么写着

我在看。我在想。
少了一个人,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就连回忆,也好像缺了一个角
好像十三的月亮,仿佛圆了,其实还是缺了一个角的。
以前我是这么相信的。

现在的我,却忘记了这个信念
因为在我的旅程,我渐渐变成了一个人
所以我开始习惯了和自己对话

开始一个人的回忆
开始一个人的上网
开始一个人的午餐
开始一个人的走路
开始一个人的逛街
开始一个人的发呆
开始一个人的倒数
开始一个人的寂寞

身边有人 只是心里面 却是空荡荡的
我不强求所有的缘分
爱情,事业,友情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我好像融入了大家的大圈子
但是却好像还是个局外人
是我自己排斥我自己
是我自己不让自己加入圈子

不要问我为什么 因为我也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