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婚姻与金钱

早上和同事吃饭
才知道,原来她和她丈夫的相处之道,
就是在与金钱的“平衡”...

她和她丈夫在交往前,
她丈夫问他,要不要和她交往时候
她开口的第一句话不是说:“要考虑”;
而是说:“你一个月可以给我多少钱?”

当她丈夫和她求婚的时候
她开口的第一句话,也不是:“我想想”,
而是:“现在结婚了,你一个月可以给我多少的家用?”

她怀孕的时候更绝,
她告诉她丈夫的,不是“我怀孕了”,而是
“现在我有了你的孩子,你现在加多少钱给我?”

然后,无论是在交往前、结婚前还是怀孕后
她丈夫都答应了她的要求,每个月都给她一笔钱

她讲那些话的时候,那神情真的让我觉得
她好像在打着另外一份工
每个月都准时出粮的工,分分钟想要提早拿花红都没问题的一份工

我也很难看得出来,原来她的婚姻是建立在前“金钱上”的
因为她和她丈夫,看起来很恩爱,
至少表面上是如此

但是,后来又想想,
或许这是他们相处的另外一种方式吧
你心甘情愿给,我就每个月当作发薪水那么拿
不用客气

也或许,这就是爱对方的表现吧
你需要“钱”来当作安全感
那么深爱着你的我,就给你吧,只要你开心就好

笑归笑,我其实还蛮赞成的
男方的钱,要由女方来管理
不是女生势利,而是在今天,没什么东西是比钱更能让人相信了
没有什么东西,比钱更让人有安全感了

但是,其实这也要遇到一个可以这么包容
也这么有钱的男人才行吧~~~~

2 comments:

~ Chloe ~ said...

my money is my money, your money is my money ! =)

Trista said...

这就使现代女性的利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