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电影之《初恋红豆冰》

开斋节期间,在speedy店买了《初恋红豆冰》。
很多人讲好看,我只要看戴佩妮和miao miao。

然只是在接近片尾才出现,但是还是要说,她真得很漂亮^__^

还有,也因为要支持本地作品
阿牛上周在台湾东风卫视《小燕有约》节目中接受张小燕访问时,呼吁马国政府不要因为《初》片以华语而非马来语作为剧中媒介语,而把这一部马国本地制作的电影列为外国电影,抽取20%的外语片娱乐税。
在本地拍电影,尤其是纯中文的电影,
不容易。
“阿牛执导《初恋红豆冰》从马来西亚传回佳音,马国政府将退回他的20%娱乐税(约8百万台币),成了8月31日过34岁的他最大的生日礼物。而这全靠张小燕《SS小燕之夜》帮大忙。”

据说,这个是阿牛的“初恋”故事。

这部片子,我觉得很好。好看。我喜欢。
我觉得它不像一般的故事,王子最后都会和公主在一起,失散的恋人最后都会相聚...等等。
它的故事,很写实。
故事里面也带着淡淡的遗憾,淡淡的失落。
但是,我却觉得这是这片子里,最美的缺陷。

这才是现实生活不是吗?

这部片最吸引我的就是最后一次出现的红豆冰,
botak买了红豆冰要给去新加坡的打架鱼,在路途中
原本是雪花满满的红豆冰,在疯狂的追逐中溶化了,变成了红豆水。

这个画面。这个意境,就好像在一隐喻着他的爱情
他对打架鱼的感情。
虽然美美的,丰富的感情就好像一碗红豆冰,有着丰富的材料
但是在静静的等待的过程中,高高的冰山也溶化成水了;
在他静静的守护着他对打架鱼的感情时,
现实把打架鱼带离了他的身边去到新加坡。

他们的造型都很复古,很可爱下^__^

故事的结局,换了形象的打架鱼回来了马来西亚。但是却在一个路口和他擦身而过。
这个是不是真实的发生还是故事的一个乔段我不知道
但是,却为这部电影划生了最美的结局。

留在记忆里的爱情,虽然遗憾没有在一起到最后
但是在记忆里的那个人,却永远都是那个样子的那个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