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驾驶态度

前几天和同学聊天,
聊到了KL和Alor Star公路使用者的态度的差别
我说,我不喜欢,甚至可以说,我讨厌这里的人的驾驶态度
傲慢无礼鲁莽互不忍让和肮脏

傲慢:尤其是巴士、罗哩、大型车辆和德士的司机,把公路当作自家的院子。
想要走就走,想要停就停。提示灯是拿来装饰,倒后镜是拿来照镜子,侧镜是拿来照车门。

无礼:在繁忙的路上紧紧地贴着你的车尾,不然就一直打高灯要你让他过

鲁莽:也不看看对面的车道有没有车来,想要超车就超车,然后才来紧急“杀”进你的车前。不然就是用要和你的车屁股接吻的速度驾驶

互不忍让:在塞车的时候我知道是最考验驾驶者的耐性。但是偏偏Alor Star的路也很奇怪。通常在常塞车的地区很多时候都是从一进二的马路。但是这里的塞车道路都是从二进一的马路。所以当你走到了二进一的“尾端”的时候,就算你打了提示灯要“插”进车龙里,旁边的车反而驶得更快更贴近前面的车屁股不让你可以进去。

肮脏:为什么肮脏?不是没有洗车和整理车,而是这里的人很喜欢边抽烟边驾驶。把车窗打开,把公路当作烟灰缸。在不然就是吐痰和倒水。真的很离谱。而这些动作都不是在车停下来的时候做,是在驾驶的时候做。这种肮脏的举动最后遭殃的是谁?后面的车咯!

我不敢说KL的驾驶者都没有这些讨人厌的缺点,但是至少,在你打提示灯要“插队”的时候,大多说的驾驶者都会让你进去;再说对他们而言,提示灯是拿来通知后面的车辆,他们下一步想要做什么。

车祸的发生,很多时候其实都是人为因素!

2 comments:

ambie said...

前两天我也和我的同事聊起驾驶态度这话题。我的结论是:
我相信,驾驶态度跟性别与年龄无关,
但我深信,驾驶态度跟你在什么地方学会驾车有很大的关系。

Trista said...

对!不止是我这么说,我的朋友每次从KL回来也是这么觉得的。
这里的人的驾驶态度真的很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