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國慶日憶導演Yasmin Ahmad

知道這個導演,是在2004年的時候。那時候我剛踏入學院的第二年,講師們常常推薦她的作品,
那時候看了,只是覺得,不錯,但是並沒有真的很觸動我的心,或許那時候,我並不懂得欣賞電影吧....
(那時候我並不曉得,新年期間常常讓我難忘的Petronas的廣告是她的作品)

在後來身邊的朋友不斷的提起她,《sepet》便是我看了兩遍的一部電影。
或許那時候常常聼身邊的同學和朋友不斷地說起她的作品,報章也常常刊登她的新聞,
所以第二次看了她的作品,才多少有了領悟,覺得她的作品雖然簡單,但是卻很真實
或許故事背景都太貼近我們馬來西亞人的,而且我也發現到她對每個種族的了解,真的很細心!

然後的後來,漸漸得,慢慢得,我才曉得,原來每次都讓我印象深刻的國油新年廣告,便是出自她的手筆,又是很簡單的主題,卻是很溫馨的感覺...我開始喜歡上這個導演拍攝的作品了。

只是沒想到的是,7月26日的那天早上,打開收音機卻聽到了令人難過的新聞,親愛的Yasmid Ahmid 逝世了,很突然,也很令人難以相信,因爲我沒有看新聞的習慣,所以我並不曉得她在逝世的前兩天,已經是進入了昏迷狀態。

我接觸她的最後的電影,就是《talentime》。很好看的一部電影,裏面的很多歌曲,都讓我聼出耳油....

真的很可惜,今天是國慶日,但是國家卻損失了這麽一位人才,很有才華的一個導演。

以後的國慶日和華人新年前夕,都不能再看到她的作品了。在未來的日子裏,也將看不到她的電影了

再見了Yasmin Ahmad RIP,這是她其中一個PSA,關於國慶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