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如歌--敷米漿

內容簡介

你的歌,觸動我青春的靈魂,直到墜落。
請你們跟著我一起唱這一首歌。
也許,有人不願意開口,也許,有人會先行離去。
也許,有人陪著我唱到最後,然後我們道別。
只要記得這一首歌,不要忘了。
我們,如歌。

辦公室裡的曖昧情愫、思念家人的不安惴想、身後默默支持的好友……譜出如歌般的愛戀情事。我和大師相遇在有賣橘子水的雜貨店,脾氣不好的吳老先生是老闆。大師和好友蔡仙姑為我的暗戀故事想方設法,希望我和曾德恆能有更進一步的交往。曾德恆,你是怎麼看我的呢?和你的距離愈來愈近的此時,我卻開始怯懦了……。

圖片和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如歌

買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沒有時間看
我覺得,很對不起這本書
我很喜歡敷米漿的書,曾經
我可以在買了他的書之後的幾個小時内把書看完
然後不曉得從什麽時候開始,我不再有這個習慣了
不知道應該算是好習慣還是坏習慣的習慣
仿佛戒掉了,也仿佛忘記了自己曾經是多麽的喜歡他的書
他的書,我從來沒有錯過任何一本

昨天,不曉得是不是對了一整天電腦的關係
頭很痛,躺在床上卻輾轉難眠
然後看到了這本擱在我床頭上這本書《如歌》
然後我一口氣把這麽書看完了
然後發現,我每次看他的書之後的那種心情又回來了

他很少寫happy ending的書,很少
他的寫法很淡很淡,但是每次我看完了之後卻會很想要大哭一場
那種心情就好像有人拿了一根羽毛
輕輕地在你的皮膚上來回騷著
然後你會發現你的皮膚不自由主地起了疙瘩
你會有很想要狠狠地抓癢的心情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卻每次都讓我很難過
很想要狠狠的大哭一場來發洩
雖然每次看完了書本之後我都覺得自己很莫名其妙
因爲不曉得自己到底爲了什麽而哭泣

或許我爲了默默喜歡著馬千雅(如歌)的大師流淚
或許我爲了患了老人癡呆症,每天在等待師母回來的吳老先生流淚
或許我爲了馬千雅莫名其妙被遺棄流淚
或許我爲了每次看著如歌離開雜貨店的背影的大師流淚
或許我爲了看著如歌假扮師母以哄吳老先生開心的大師流淚
或許我爲了吳老先生以爲如歌就是師母,那種安慰和放心的心情流淚
或許,很多的或許吧?

看完了這本書,牢牢的記住了這兩句話:
“跌倒了,爬起來再哭”這是大師對千雅說的第一句話。
“等到年老了以後,你後悔的不會是做過的事,而是那些沒做過的”這是吳老先生對大師說過的一句話,大師再告訴如歌的一句話。

我喜歡~

No comments: